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那些年,妈妈为我编织的谎言
   [标签: ]

  总是很期待过圣诞节,倒不是觉得新鲜,而是能“看见”圣诞老人,收获一点小惊喜。每当圣诞来临之际,我会和妈妈花上一顿中午饭的时间来讨论礼物。当礼物确定下来时,妈妈会补充上一句,晚上记得许愿噢。夜幕降临之际,我会摆上一个小凳子,在上面摆一些糖果和饮料。还怕圣诞老人会被绊着,用荧光笔大大地写上“小心”两个字。折腾一番,方才睡下。第二天一睁眼,准能看见昨天晚上许愿许下的礼物。在卧室里转两圈,要么能发现圣诞老人喝完的空杯子,要么能看见一封短信,什么内容已记不清,隐约记着几句话:你是好孩子,我礼物太多啦,搬不动啊;落款:爱你的圣诞老人。接着便举着它们,兴冲冲地跑到爸妈房间去炫耀。

  就这样,坚信着圣诞老人的存在,直到五年级。在一切常规步骤完成后,我终于才肯上床。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是太兴奋还是白天睡多了,那夜迟迟未入睡。不过,我装睡的本领大得很。迷着眼睛看见妈妈推开屋门,朝我方向看了看,接着把我摆好的饮料放到一边。我刚要出声,却看见妈妈跪在地上,左手拿着笔在一张纸上划拉着什么。原来妈妈就是圣诞老人!心中不知是喜还是悲:喜在心中感动;悲在看来同学是对的,圣诞老人都是父母扮的。不管怎么说,还是闷着头哭了一小会儿,便酣然入睡。

  说来也怪自己,第二天就问妈妈真假,妈妈说“对”,从此再未收到过圣诞节礼物。

  那些年,妈妈为我编织着谎言。“妈妈不能吃太多肉,会长胖的。”却看见妈妈吃着我没啃干净的排骨。“过年时在枕头下压一块钱,以后会变成一张一百元的。”却从未兑现。“上课只要好好听讲,学习就倍儿好,上课马虎一分钟,就会退步。”这虽不算谎言,却太过夸张,而我都曾痴痴地相信。

  那些年,妈妈为我编织的谎言,虽早晚会被揭穿,却为我撑起一片纯洁善良的天地。也许她说时心中还在窃笑,但我好想回到圣诞节前双手合十跪在床边的日子。那些年,天空还是蓝的,草还是绿的,棉花糖还是甜的,一年的盼头还是很多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