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副hv分
   [标签: ]

  30余个国家和地区

  2003年爆发的“非典”是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面临的一场疫病危机,其中中国内地是重灾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日内瓦时间2002年11月1日至2003年6月9日下午2时,席卷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sars疫情,已经导致全球累计临床报告病例8421例,其中中国内地5328例,占63%;全球死亡病例784例,其中中国内地340例,占44%。

  “非典”自2002年11月在我国内地出现病例并开始大范围流行,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2002年11月至2003年3月,疫情主要发生在粤港两地;2003年3月以后,疫情向全国扩散,其中尤以北京为烈。2004年6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解除对北京的旅游禁令,表明中国内地抗击“非典”取得胜利。

  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英文severeacuterespiratorysyndrome,sars),是非典型肺炎的一种。在病症的病原体被确定后,世界卫生组织(who)根据病症的特点而定名为“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也有媒体将该病按英文简称sars音译为萨斯病、沙斯病、沙士病或煞斯病。由於sars与香港特区之英文简称hksar相近,港府曾有一段时间称该病毒为「srs」,把代表急性的“a”删去。

  sars病毒是武尔班尼(carlourbani)发现的。武尔班尼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意大利医生。他在越南研究本病毒时受到了感染,其后于2003年3月在泰国不治殉职。研究指出,本病是由一种以前未被发现的冠状病毒科成员所引起的,应该是由已被感染的人所咳出的飞沫传染,传染需要靠近的接触。此病平均引致7%-15%的病患者死亡。但具体数字,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各地都不相同。who同时警告,该病死亡率在未来有可能达到15%。不同年龄段的死亡率为:24岁和以下人群死亡率为1%,25到44岁死亡率为6%,45到64岁死亡率15%,65岁以上的死亡率则超过50%。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