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断命不断情
   [标签: ]

  《红楼梦》中写到: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时丧?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就这样的几句话足已让我支离破碎,灰飞烟灭。很少有人能完全屏弃生活去创作,就算故事再离奇也有自己真实的心情在里面。风从一个世纪到另一个世纪要走一千年;雪从此世到彼世要脱胎为云换骨为雨;而我们都是经历了几世的轮回才来到世上,更是注定要伤心流泪,直到遇到那个前世已相爱的人。

  故事从2年前就开始上演,只是结尾不能预见因为生命还没有结束。我是在2003年的冬季,那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寒冷月份遇见陈忆明的,那座城市中我所认识的唯一英俊的那子。认识他的时间是明月高悬的夜,四周是静谧的一片苍茫,只有虫鸟在呢喃低鸣。可谁曾料想就是这样一场最朴实的相遇却流尽了一生的眼泪。

  任何事情皆可以控制,生命,遭遇,轮回,惟独爱情没有办法控制。尤其是凡世男子的爱情那是最珍贵的又是最短暂的一样珍宝,因为它,可以令一切生机盎然,因为它也可以令一切天崩地裂。生命是一场恢弘的等待,唯一的结果是腐烂。我们注定要遵循着各自的轨迹从此各奔东西。一个女人会有多少个5年或许心志还可以,但青春已经不在坚持。第6个夏天的来临,青春是一本写完的书,从头到尾只有这一个名字,或许没有人相信,我不过是依*着你的爱生长起来的脆弱灵魂,若你的爱一刻不在,我必将化作风中飞舞的一粒灰尘,从此杳无音信。

  一次又一次的聚拢与离散,我只能徘徊在原地,无能为力的承受命运给我的玩笑。就连上苍都不能分一点点恩赐与我。人的生命原来是如此地脆弱,任何的情感都抵挡不过岁月的摧残,怪不得人类那么憧憬神的永恒。我看了看苍白无色的天空,心口突然有了不祥的疼痛。在这个灾难肆无忌惮的年代里,在这盛世千秋的辉煌季节里,我失去了他-永远。这巨大的疼痛袭击了我,我看到自己在心甘情愿的赌注里输的一塌糊涂。甚至丢了我自己。我可能太过于自信,以为俗世间不可能的永恒会发生在我的身上,然而事实摆在面前,我没有了思想,没有了语言,没有了依*,没有了精神支柱,纵然间天暗了下来,万籁俱寂。我跌倒在地,这个被爱情伤害的体无完肤的女人,除了喘息,别无所求,闭上眼睛我接受了逃不脱的宿命。

  人生一场是解不开的苦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