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成为你自己
   [标签: ]

  成为你自己

  李华锡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的度过这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题记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是幸福的,无忧无虑的。只有真正的认清自己,进而成为自己,才能把握人生方向,找到生活坐标,获得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雾里看花,认识你自己

  人类最难认识自己的内心,一个人如果不能看清是非善恶,很难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更不会真正地认清眼前人。有一只小鹰,他从小跟着鸡群长大,小鹰也一直认为自己是一只鸡。所以,当主人真正要放飞这只鹰的时候,怎么诱惑、怎么打骂,鹰就是飞不起来,因为它认为自己是一只不会飞的小鸡。最后主人失望了,说:“我白养了一只雏鹰,一点用处也没有。我把它扔了吧。”主人把这只小鹰带到了悬崖边,像扔一只鸡崽一样将小鹰扔下悬崖。小鹰垂直的从悬崖上掉下去,就在急速坠落的过程中,这只小鹰扑棱扑棱翅膀,在坠地之前竟突然飞起来。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就在从悬崖下落的高空的落差中,鹰的天性被激活了,恢复了,它知道自己的翅膀是有用的。

  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有时处在的环境不同,所以造就的不同的价值观。给自己适当定位,能够不受外在条件的干扰,才能够在世界上找到最根本的出发点,才能够真正的认清自己。

  茅塞顿开,成为你自己

  对于每个人来说,最宝贵的莫过于自己的生命,每当腐败之风盛行时,人们都将希望有救世主出现,其实救世主就在我们心中,耶稣是基督教公认的救世主,可他也说:“一个人得到了整个世界,却失去了自我,人生又有何益?”人世间根本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人们内心的信仰和期盼,好的机遇好的前景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和智慧的结晶。

  有一天清晨,沐浴后的释迦摩尼对着自己的石像鞠躬致敬。旁边的弟子看到这一幕,都感到诧异:‘师傅,您的像,是弟子们敬拜用的,为何您亲自敬拜?’释迦摩尼轻轻一笑,答到:‘求人不如求己&rs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