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正确对待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标签: ]

  人是世界上最平凡的一种物种。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人与人之间总是相互存在着相互猜忌、互相攀比的心理。大多数人都存在着一种市井小民的心态生活着,家长里短无不体现出邻里之间的乐趣。但是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喜欢听别人夸赞的话语,对于别人善意的批评往往就会不容易接受。就连几岁的孩童,也知道在大人哄的情况下才去听话。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这种观点,往往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一句不好的话语引起一场战争。导致多年的好朋友顷刻之间形同陌路。甚至有时候看到别人的窃窃私语,都会以为是说自己坏话。久而久之,思想会变得更加狭隘,就会变得和别人无法相处。

  我们首先要改正这种不好的习惯。和别人交往要建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不能因为别人对自己的一点看法而和别人发生矛盾,要知道平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都是父母和自己真正的朋友才会对自己说,而那些一般朋友是不会和你说这些的,他们有的只是和你的客套和奉承。一个国家不能长久就是因为统治者亲小人远贤臣。我们不能以为一时脸面无光,而去误会一个真正的朋友的好意。

  其次,我们要虚心接受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一个真正的知己是不会在乎对方对自己说什么的。我们不能光听好的,而不去接受自己的不足。那样两个人之间的友谊就可能渐行渐远。老人常说忠言逆耳,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有多少有为青年是断送在这种奉承、和不虚心接受而深受其害的。我们一旦被这种美好谎言所欺骗就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也就不会去改变自己身上的不足。

  第三,要学会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意见。自己身上有不足别人能够给我们指出,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这样。即便是朋友说的不对,我们也不能立刻拒绝别人的好意。先要虚心倾听别人的指正,然后再把朋友说的不对的地方和朋友去分析。不能一竿子打死别人对自己的好意,那样到头来会因为自己的不虚心而失去的更多。

  让我们都学会尊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吧,没有谁是完美的,让人找不到一丝缺点,连伟人学者都能去充分倾听别人的意见,虚心改正自己的不足。我们为什么不能?只有学会了尊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高一:夏帅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