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细事情深
   [标签: ]

  由细节看本质,从小事中体现真情。

  我曾看过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一次学校组织学生捐赠物资给灾区的小朋友,一位小女孩回家后毫不犹豫地从自己的宝物箱中拿出了自己最喜爱的玩具--一个穿着粉红衣服的芭比娃娃,第二天,她兴高采烈地跑到老师跟前,并将手中的芭比递给了老师。

  老师一开始也是一头雾水,不知所措,接着小女孩开心地告诉老师她要把这个芭比送给灾区的小朋友,她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师被小女孩的行为感动到了,于是老师给了小女孩一个深深的怀抱并鼓励和表扬了小女孩,接着老师又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捐给了灾区。

  小女孩回到家后,她开心地告诉了父母老师表扬了她,他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与父母讲了一遍,父母对小女孩的行为感到奇怪,于是他们便问小女孩为什么要将自己最喜爱的玩具捐出去。

  小女孩淡然地说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无法为他们出一点力,但我可以献出我最珍爱的东西来代表我自己与他们共同抗灾。

  父母听了小女孩的话都十分惭愧,他们对于女儿的行为既感到骄傲又感到敬佩,紧接他们共同将女儿抱起,并在女儿的耳边不断地称赞她是好样的,他们也捐出了大量的物资来帮助灾区的人们,虽然他们无法到身居远地的灾区去,可他们与女儿无时无刻不再关注着灾区的消息,他们都想着及早一步为那些受灾的人提供援助。

  虽然说小女孩的玩具不能帮助很多的人,但我相信她的行为能够感染她身边所有的人,感染整个社会,感染每个人的心,让每个人的心都连在一起。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只有细心观察生活,我们才能更好更容易体会到社会上的真情。

  记得有一年,我们全家去外地旅行,人生地不熟,我们不幸迷路了,直到天黑了,我们都没找到回家的路,最终,我们在众多当地人热情的帮助下回到了家,回到家后我马上打电话跟他们报平安,他们都十分高兴,并且他们还邀请我们有空去他们那儿玩。

  虽然这些东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粗茶淡饭,再普通不过,但对于我来说,它们都有极其不一般的意义,它们都将永远刻在我内心的深处,让我难以忘怀。

  小女孩为灾区人民献出了自己最珍爱的玩具,黑夜中热心人用他们的真心把我们送回了温暖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