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我优故我在
   [标签: ]

  老鹰不善行走,但它拥有矫健有力的双翼,因而翱翔于广袤的天空;猴子不敌猛虎、雄狮,但它善于攀援、跳跃,因而穿梭在树丛之间;鱼儿无兽毛鸟羽,但能在水中呼吸,因而游弋于湖海之中……

  动物尚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由生存于天地之间,万物灵长的人类,更应深知并遵循这一规律,以自己的优势立足,使自己永立于不败之地!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奥托·瓦拉赫,在开始读中学时,父母为他选择的是一条文学之路。不料,一个学期下来,老师为他写下了这样的评语::瓦拉赫很用功,但过分拘泥,这样的人绝不可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于是,父母让他改学油画。可瓦拉赫既不关心构图,又不会润色,对艺术的理解力也不强,成绩在班上倒数第一。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大部分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只有化学老师认为他做事一丝不苟,具备做好化学实验应有的品质,建议他学化学。于是,瓦拉赫智慧的火花一下子被点燃,在同学当中遥遥领先……

  声名显赫的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据说在读哈佛大学的时候,有一天突然感觉这样和别人比谁的学问更高些不是自己的优势,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于是,他毅然离开令亿万学子向往的哈佛大学,开始在软件领域大展宏图。1975年,比尔·盖茨正式创办微软公司。2006年3月10日,美国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揭晓,比尔·盖茨连续第12年成为世界最富有的人士,他的净资产由465亿美元增至500亿美元……

  瓦拉赫、盖茨的成功,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一旦找到自己智能的最佳点,便可能取得惊人的成绩。我们在生活、学习中,为什么不致力于找到发挥自己智能的最佳点呢?

  有的同学抽象思维能力差,数理化成绩很不如意,但对写作具有浓厚的兴趣,并曾经多次在作文竞赛中获奖,那么,你为什么不再努一把力,往写作这方面发展呢?韩寒、郭敬明、蒋方舟,不都是由此获得成功的例子吗?有的同学天生具有画画、唱歌的天赋,那就不要将时间和精力全部耗费在学习文化知识上,而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做出一番成绩!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