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春节作文 >> 正文
老家的春节
   [标签: ]

      老家的春节  
 我的老家在胶东金城招远,那里过春节特别有意思,下面就请我来介绍一下我老家的春节吧
 和北方别的地方一样,老家在“腊八”这天是非常冷的,家里的雪非常厚,晚饭前,我和家乡一些小孩玩“打雪仗”,不过我往往被他们的雪球砸到——也许是因为他们经常玩打雪仗吧。
 腊八节吃晚饭时,有一样东西是必须要喝的,那就是腊八粥,还有一件事是必须要做的,那就是泡腊八蒜,以备过年吃饺子用。  
 到了准备过年时,家长们一般都会满足于我们,给我们买零食吃,不过大人们也比较忙乱,那就是做大枣饽饽,炸面鱼。一部分晚上吃,一部分存放起来,以备过年用。  
 到了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放鞭炮,不过放的不太厉害,到了八点种,吃完团圆饭,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其乐融融,十二点以后,鞭炮就“噼里啪啦”响了起来,场面甚是壮观。  
 正月初一,家长带着孩子,出来拜年,遇到认识的人,说一声“过年好”,互相祝福,小孩子们高兴,因为可以向长辈们要压岁钱。拜过年后,人们就自由了,小孩子到街上玩,即使不到街上玩,也能在家里有声有色地玩。上了一年的班,大人们也比较自由。想干什么干什么。  
 到了正月初二,大人们带着孩子去探亲,孩子们向亲戚要压岁钱,互相拜年,互相祝福,一直到初六。  
 到了初八,孩子们该去上学的上学,大人们该去上班的上班,春节就这样过去了。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