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端午节作文 >> 正文
话说端午节
   [标签: ]

实验学校 402 蔡铖 
    同学们,你们一定听过这首诗吧?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旧俗方储药,赢躯亦点舟。
    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
    这首诗描写了南宋诗人陆游在端午节这天的生活习惯。作者吃粽子,插艾枝,储药、配药方、祈祷这一年能平安无事。从中也反映出了江南端午节的风俗。
    作为中国古老文化节日之一,端午节文化不管在大江南北[注: 指靠临长江中下游两岸的广大地区。]、长城内外可谓是家喻户晓[注: 喻:明白;晓:知道。家家户户都知道。形容人所共知。]人人皆知[注: 皆:都。所有的人都知道。]。过去,我对端午节的知识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直到寒假里,我读了《我们的节日》这本书,才知道原来端午节有着很深厚的文化内涵。从这本书当中得知,端午节是在中国这么多的节日中,名称最多的:端午节、端阳、重五节、夏节、天中节、五月节、诗人节等。端午节的来源也有很多种,有纪念屈原说、龙说、纪念伍员说等20多种。
    其中,最流行的是纪念屈原说。据说,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国家被侵略,含恨抱石头投汨罗江而死,屈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