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端午节作文 >> 正文
六年级关于端午节的作文600字
   [标签: ]

川沙中学南校 六(6)班 孔令东
又是一年端午,又是一年粽叶飘香,华夏大地处处弥漫着温馨,炎黄子孙陶醉在粽叶淡雅的香味中,陶醉在屈原的不朽精神中.真可谓有水的地方就有龙舟的鼓声;有岸的地方就有楚歌四起.


两千三百年前,一个清瘦老人,仰望苍天,他在忧虑他那民生多坚的的国家,当传来国都郢城被攻陷的消息后,他徘徊在汨罗江边,他愤怒,他哀伤,最后,他吟诵着"世人皆醉我独醒",带着满腔的悲愤抱石沉入了江中.百姓们怕江中的鱼儿吃他们敬爱的屈原的尸体,所以用粽叶包了稻米,撒到江中,让鱼儿吃,这样就不会伤害他们敬爱的屈原了.可以这样说,没有一种食物能像粽子一样寓意丰富,粽子的形状棱角分明,象征着屈原的人格棱角分明,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注: 流:流俗;污:肮脏。指跟坏人一起干坏事。];粽子的里面包一颗红枣,象征着屈原的赤胆忠心[注: 赤:比喻真纯。形容十分忠诚。]……总之,粽子表达了人们对屈原的无比敬重.


屈原绝没有想到,生前他忍受无人理解的寂寞;而他死后,他的继承者们贯穿古今,前仆后继[注: 仆:倒下;继:接着,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后面的紧跟上去。形容斗争的英勇壮烈。],层出不穷[注: 层:重复;穷:尽。接连不断地出现,没有穷尽。].李白,杜甫,岳飞,文天祥,苏轼,辛弃疾,谭嗣同……,数不胜数的热血男儿传承着屈原的精神.可以这样说,是他让端午节熠熠闪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