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端午节作文 >> 正文
六年级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标签: ]

六(1)冯小鸟

端午,会令人不由自主[注: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想到了赛龙舟。吃咸鸭蛋。包粽子……五月初五端午节,是我除春节外最喜欢的节日。

在端午节前几天,我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的地往外婆家赶,争取当第一个包粽子的人。一想到长长的、宽宽的粽叶,用两手握住,往里一拐,做成漏斗状,放入糯米……我就无比兴奋。

端午这天,无疑是最兴奋的日子。一大早,我便抓起老早就就编好的蛋袋,挂在脖子上,拾一颗淡绿色的咸鸭蛋,空着肚子,在河边和伙伴们抢个好位置,等待龙舟……

我们的兴趣自然不在龙舟上,来是为了随手摘朵蔷薇,将一片片花瓣抛入水中……

没过多久,肚子便饿了,掏出还存留着一丝温气的咸鸭蛋,剥开蛋壳,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用手捧着,用牙齿一点一点地啃——一半是因为舍不得一下子吃完,一半是因为太咸了。咽下咸咸的蛋清,就是粉粉的、微甜的、油光闪闪的蛋黄了。用舌尖一点一点地舔着,享受着小小的金黄色的快乐与幸福,就像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呷着一盅上等好酒似的。

咸鸭蛋吃完了,人也看累了,便回家吃粽子。剥开一层又一层的粽叶,露出一角棕色的糯米,咬一口,淡淡的粽香便在嘴里漾开……

赛龙舟、吃咸鸭蛋、包粽子……这些传统节日里,包含着小小的幸福……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