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父亲节作文 >> 正文
关于父亲节感恩作文
   [标签: ]

感悟父亲 
序 
小时候,"父亲"这个名词在我心中是那么疏远,那么隔膜。印象中,他总是那么忙忙碌碌,匆匆忙忙,很少与孩子亲近,甚至不苟言笑[注: 苟:苟且,随便。不随便说笑。形容态度庄重严肃。]。母亲解释说:爸爸出差奔波,太累了。于是,母亲成了孩子们生活中的主心骨,培养,教育我们。对于我们三个难以驯服的孩子,打和骂是少不了的。可也正应了那句老话——"打是亲,骂是爱"。对于母亲,我总怀有一种特殊的依恋。相形之下,我与父亲之间总隔着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我很少或者说简直就不敢与父亲说话。每到非说不可时,母亲就充当我们之间的传声筒:"妈,跟爸爸说……"。遇到母亲心情不好时,回一句:"自己跟爸说去。"我便陷入了极度尴尬的境地。记得诗中写道:"距离是一种美",可我觉得"距离是一种淡漠,一种残酷。"我常常远远地用一种陌生,胆怯的目光打量父亲,思量着:"他到底靠什么力量,让我害怕他 他凶吗 他打我吗 不,一点都不,他甚至从来都没骂过我。"哦,这对童年的我来说,真是一个谜。幼稚的心灵这样想过:也许所有的父亲都要用他们各自的方式,在孩子面前保持特有的威严。嗯,也许,父亲就该是这样子。

父亲在我脑海中的影子是淡淡的,我很少思考父亲是一个怎样的人,这不得不说是我的悲哀。直到读大学开始,我才渐渐读懂了父亲,甚至于一度产生恋父情结。今年春节,有一个很强烈的愿望——想为父亲写一篇文章,于是便有了这篇《感悟父亲》。 
(一) 
在十几个孩子中,奶奶最宠爱父亲,因为他懂事,孝顺。父辈是吃苦的一代,也是忠诚信仰毛泽东思想的一代。一次偶翻旧相册,看到父亲十八岁参军时的军装照,煞是英俊,威风。父亲每每谈起部队生活,谈起亲密战友,流露出的骄傲与自豪,足以让我想见父亲当年火热的革命激情。斗转星移[注: 星斗变动位置。指季节或时间的变化。]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