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国庆节作文 >> 正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标签: ]

         十月一日,是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
         1994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人声鼎沸。毛泽东——共产党的先驱,第一任国家主席,庄重地站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创就了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刻。这不但体现了革命先辈的热血没有白洒,中华人民远离了战争的硝烟,还体现出了中国由落后的封建社会变成了民主社会,由腐败变为平定,由战乱变为平定------
        时阁五十九年的今天,我们脑海中仍回味着那伟大的时刻,因为那不止是一个节日,还是一个标志着国家诞生的国庆日。
        “国庆”这两个字虽少可它却包含了无数的历史意义,以至于使它成为很著名的节日。
        “国庆”是什么颜色的?答案众说纷纭。
         我认为“国庆”是红色的,因为在“国庆”诞生之前中华人民经历了多么大的痛苦和浩劫,是革命英雄使我们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是革命烈士的热血换来的我们现在的繁荣。
        还记得毛主席一首歌颂长征的七言律诗中的两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是啊红军爷爷们这么辛苦,都只不过为了今天。
        因此:国庆是红的!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