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其他节日作文 >> 正文
火把节
   [标签: ]

火 把 节

鲁甸县一小二(3)班   马于力   7岁半

指导教师   沈发顺

    今天是火把节,我非常高兴。

    下午,妈妈带我到街上去买火把。一路上,我看见许多卖火把的人,一边喊一边卖,忙得汗流浃背。买火把的人争先恐后,非常热闹。我们买了两把火把和一袋松香高高兴兴往家里跑去。

    到了晚上,我们就到楼下去打火把。我们先把火把点燃,一会儿火苗欢快地跳跃着,急忙撒上松香,“呼”的一声,火苗就变大了,原来的火焰是蓝色和红色的,此时变成了紫色、黄色、红色和蓝色。火焰照亮了夜空,映红妈妈的笑脸。

    妈妈问我:“你知道火把节的来历吗?”我说:“不知道。”然后我们就回家去查资料。通过查找资料,我终于明白了火把节是聪明的彝族人民为保护庄稼,消灭害虫而来的。知道了火把节的来历,我更喜欢勇敢的彝族人民最普遍最隆重的传统节日--火把节了。

(写于2008年火把节)

 

https:// 你也可以投稿哦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节日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