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其他节日作文 >> 正文
节日的观察
   [标签: ]

节日的观察

  节日像一个巨大的聚焦镜,把平日的欢乐浓缩了起来,把人们的心态凸现了出来。
  “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身为高三学生,而且还是位住读的,所做所为往往配得上这两句。
    所以说,节日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休息,还带着些获取社会信息的意味。于是我便睁大了眼睛,用一个稚气未脱,充满幻想的青年的心去观察这个社会。

  吃中午饭时打开收音机,听到一个“大家谈国庆”的节目。几位中年人好激动,说话都结巴了。这时我才有点明白父辈的心情。
    他们都说,好感动好兴奋,祖国如此富强如此奋进,令人扬眉吐气。他们也谈到了过去,五六十年代是以突出政治为主,大游行大阅兵、是从国强来体现民心的;而现如今,从某种意义上讲。更注重突出大众群体的样和欢乐,是从民富来体现国强的。
    说者有意听者有心,我连连点头。
    亚运会正好开幕,中国举重女将“力拔山兮气盖世”,勇挫群芳。中国队一天连夺8金,破7项世界纪录。
    我为中国感到骄傲,这赤子之情,这金牌,都是儿女献给她生日的礼物。

  清晨起床,便陪着爸爸妈妈上街买菜。
    去菜场要过一条河,现在桥拆了,只好从边上的简易钢索桥过去。人真多,桥上挤得满满的。走到桥中间,哇,晃动得好厉害。低头一瞥更是心惊肉跳,从木板缝中竟然可以看见波涛滚滚的急流。我走着,步履不稳,像喝醉了的老头。我不满地嘟噜着:“什么年代了,还要过‘泸定桥'!”爸爸却极兴奋:“等新桥造好了,我们的交通就更畅通了,吃这么点苦算什么!”
    菜场人更多。蛋禽菜鱼肉的品种不必细叙,我特别注意价格。这是因为学校食堂的菜价涨得很猛,而且我国上半年的物价指数也居高不下。一叶知秋,关心时事,我作个小小调查。情况比我想象得好,菜场工作得力,每种食品都明码标价,价格基本与平时持平。
    国庆晚会可真是大快人心鼓舞人心。火树银花不夜天,各族人民共欢庆。十万人高唱国歌,那气势那威力,“雄鸡一唱天下白”。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