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新年作文 >> 正文
写在新年伊始
   [标签: ]

  今天是2010年的1月1日,是2011年的第一天。因此在今天写这篇作文也有一番特别的意义。  
  一般人们会在新年的第一天寄托自己在新年里的希望。但我不同,我习惯于在新年的第一天总结一下在过去的一年里做过的一些事情。有什么是成功的,什么是失败的,有什么正确的,有什么是错误的••••••然后取长补短,将自己的2010过的更好,更加充实。
  2011年,对于所有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激动的,是骄傲的。因为2011年的8月8日,中国的将承办……。届时,将会有许多的外国友人来到中国参观旅游,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人民应该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文明素质来迎接外国友人们的到来。
  课时,现在人们仍然不在乎自己国家的形象。你瞧,大街上随处可见被扔下的废纸、垃圾;中国人难道就是拿出这种素质来欢迎客人的吗?不,中国人不应该只是这种低下的素质。中国人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为什么有些国家的公共场所用中文写着“请勿乱扔垃圾”之类的标语呢?是应为跟中国的关系好?是因为中为的应用范围广?还是为了让中国人看后更加亲切?不,不是的。是因为会乱扔垃圾的是中国人,在公共场所会有些不和谐因素的是中国人。这是对中国的一种羞辱。  
  所有的中国人觉醒吧!我们难道就一直用用这种不文明的面貌去迎接2010年的奥运会吗?我们要让“中国”这个本应响亮的国名蒙羞吗?不,我们不能这样做。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到来。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