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新年作文 >> 正文
新年随笔——那纯洁的雪
   [标签: ]

从小,我就是一个爱雪的孩子。

  小时候我生活在乡下,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那时候每年都会下一场大雪。还记得每次大年30的晚上,我都会拍起手大喊:“快下雪呀!快下雪呀!”第二天早晨一醒来,面对我的,果然是那白色的大雪。茫茫一片白,这是个多么美丽的世界。  

  现在,我却只能依靠照片来回忆了。每次看到小小的我站在雪地里的照片,我都会激动,呀,原来我也曾经那么近距离的挨过纯洁的雪。四川由于挨着西藏吧,虽然在南方却依然拥有寒冷的冬天。我庆幸,我是一个能看见雪的孩子。  

  终于长大了,1999年的冬天,我还记得那是一场很大的雪,三天三夜都没有化。我还记得我和小君、小思一起堆的三个小雪人,小小的,我们却爱不释手。我还记得,小君手把手的教我滚雪球,让一个小团变得越来越大,可惜最大的时候它破裂了。不过我们还是高兴地躺在雪堆里,虽然,雪是那么冰凉。  

  每年冬天,我都会趴在窗户上,用冻地红通通的手画画,画的是什么呢,当然是那纯洁的雪花。  

   2010年,那个冬天。接连下着雪。都是一些飘飞的雪花,可是我们却能为了一场雪的降临在楼顶上等啊等。每当下雪后,我们都会高兴地,随着雪花舞蹈,舞蹈……就在那个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一场罕见的大雪降临了。终于,我们在楼顶堆起了一个雪人,我捏了几个雪团说,我要把它们放进冰箱里,让它们永远不化。可惜,那几个雪团被丢了,或许吧,丢掉雪团的,不知道,那或许是老天爷赐给我们的最后一场雪。  

   2010年,那个冬天。没有雪,一点也没有。我买了一个喷“雪”回家,在楼顶上,我尽情地喷着。但是那些“雪”一下就没了,我悲哀地看着天空。灰灰的天空,林立的楼房。呵,雪,雪!!我在小荷的名字叫“微微雪”。当时注册的时候,我想也没想直接输入的那个名字。呵,这美丽的雪,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  

   又是一年冬天了。  

   我趴在窗户上,看着黑夜。  

   “想什么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