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新年作文 >> 正文
新年散文
   [标签: ]

黎明,破晓。太阳,初升。  
 
2010年的第一轮红日缓缓地探出地平线,柔软地洒下。透过还没长齐新叶的嫩枝,跳跃着,飘零着。  
 
电话铃声不厌其烦地响着,道出新年的喜悦。大街小巷,红永远是最耀眼的颜色。公园里,孩子们红扑扑的小脸儿映衬着漫天飞舞的泡泡,摇拽着氢气球,奔着,闹着。情侣们手牵着手,漫步在缤纷的花丛中,花瓣飘飘洒洒,伴随着芬芳的气息,荡漾,荡漾。爸爸妈妈把躺在婴儿车里的宝贝抱出,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繁花簇拥的花堆中,拍下幸福的画面,定格为永恒。大年的第一天,福州城,热闹非凡。   

 
夜幕,降临。夕日,坠落。  
 
一对步履蹒跚的老人,互相扶持着,慢慢的,慢慢的,投入黄昏的落日中。月亮升起了。  
 
繁星点点,满目霓虹。一天的喧闹,带着眷恋,融入星光中。路灯亮了,道路依旧车水马龙,cd店里放着热烈欢快的歌曲,迎合着新年的气氛。电影院的门口,人群多了起来,贺岁档的大片,让影迷们流连忘返。小吃店,餐馆,酒店,忙碌的声音在空气中发酵,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伴随着举杯的欢腾声,到处着洋溢着欢喜的氛围。大年的第一夜,福州城,灯火辉煌。  
 
烟花零星的绽放着,炸开,散去。此时,无人觉得萧瑟,只有热烈的喜悦。还有,幸福……  
                           记于 大年初一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