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重阳节作文 >> 正文
初中生写重阳节的作文
   [标签: ]

  娇嫩的树叶上坐着一条毛虫,是幼虫,相信刚出生不久。他很喜欢这个无边无际的花花世界[注: 指繁华的、吃喝玩乐的地方。也泛指人世间。],他千方百计[注: 想尽或用尽一切办法。]想了解这世界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三岁,每当清明重阳节来临时,我都撒娇要跟着大人们去扫墓,这是一个难得的“郊游”机会。走在那些崎岖的山路里;被修长的杂草掩盖住视线时;突然从身边跳出一个青蛙或蚱蜢时;我都会乐开了花。我仅仅站在墓的旁边,而大人们却手忙脚乱[注: 形容遇事慌张,不知如何是好。]地放鞭炮,烧元宝蜡烛,我的目光并没有在他们身上,而是在那些令我好奇的事物上。这一切切都只因为贪玩。

  不久,毛毛虫渐渐长大了,结成了茧,他对玩倦的世界已不感兴趣了。懒洋洋的他只想碌碌无为[注: 平平庸庸,无所作为。]呆在家里,吃喝玩乐,他不想破茧而出,再次面对这个对他来说已经毫无意义的世界。

  八岁,又是清明重阳时。我懒惰地躺在沙发上,翻弄着皱起眉头的旧杂志,潇洒地挥了挥手,甩出了那么一句话:“你们去吧!我不去,无聊!”大人们拿我没办法,只好让我在家里“休息”!那时,我再也不想对着那杂乱无章[注: 章:条理。乱七八糟,没有条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