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乐于助人的小明
   作者:冯浩然

  今天,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打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看见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正小心翼翼地一步步艰难的向前走着,突然,她脚底一滑,“嘭”的一声,摔在了地上,雨伞也落在了地上。小明连忙走过去扶起了老奶奶,关心地问:“老奶奶,您没事吧?”老奶奶十分感激地说:“小朋友,谢谢你!”小明微笑着说:“不用谢,我把您送回家吧。”于是,小明便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走回了家。然后微笑着说:“老奶奶,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回家了,妈妈一定等急了,再见!”于是,小明就开心地回家了。

  等他回到家时,妈妈连忙走上前去,着急地问道:“小明,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你知道妈妈有多担心吗?”小明便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非常感动,眼圈都红了。她感动地对小明说:“小明,你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关心别人了。”小明开心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帮助了别人。”

  山东省邹城市博大双语学校二年级:冯浩然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