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 正文
母爱·童真·自然——读《繁星·春水》有感
   作者:都赟

  讴歌人类感情的莫过于童真、母爱与自然。我被冰心那颗纯真的赤子之心所深深地感动了,使我理解了无拘无束充满母爱的自然世界,在仁慈的心中儿童是最纯真、最伟大的。童真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想含泪的笑容。草儿是弱小的,世界的欢容却须赖它以装点。

  冰心的小诗中赞美了纯真的童心,由此可见她纯真、纤弱,对真、善、美的崇仰和坚强的自信心与奋斗精神:

  万千的天使,

  要起来歌颂小孩子,

  小孩子!

  他细小的身躯里,

  含着伟大的灵魂。

  弱小的草呵!

  骄傲些吧!

  只有你普遍地装点了世界!

  童年中,永远少不了伟大的母爱。在冰心看来,母爱是博大无边、伟大无穷的:

  母亲呵!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在冰心的心中,母亲是她人生中永远唯一可靠的避难所:

  母亲呵!

  你是荷叶,我是红莲。

  心中的雨点来了,

  除了你,

  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虽然这两首小诗的字数不多,但是却让我们能够深深地体会到母爱的博大无边,不是吗?当我们苦恼、痛苦、伤心、悲哀的时候,只有母亲会把我们搂进怀中,给我们最真诚的安慰。母亲会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让我们享人间繁华,母亲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成人。母亲虽然会在我们不听话或做错事时责打我们,但正所谓“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其实最感受到痛的莫过于母亲了。

  在冰心的小诗中,除了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还有对自然的歌咏,在描绘自然之美的同时,也表现了诗人独特的审美情趣:

  晚霞边的孤帆,

  在不自觉里,完成了“自然”的图画。

  春何曾说话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