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我的音乐求艺路
   作者:李昱

  我热爱艺术更热爱音乐,我只要听到一曲美妙的音乐便因此陶醉。在漫漫的求艺路上,我曾想到过放弃,但一想到将来要吹出美妙的音乐我又恢复了自信。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电视里看到广告中一个大姐姐拿着“葫芦丝”吹奏出十分动听的音乐,这时一个学习葫芦丝的念头在我的脑海里萌生了。后来,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立即答应了。可是想找到一个葫芦丝师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妈妈四处寻找,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终于找到了一位老师。从此以后,我便跟着老师开始学习葫芦丝。

  但一开始,迎接我的就是枯燥无味的乐理知识。“音乐分四种:音色、长短、强弱、节奏。”我随着老师的声音在笔记本上写下一串串字。但学完这枯燥的乐理便又是枯燥的练习“1——1——/111/”每天都是这类枯燥的练习。当我想要放弃时,便又在电视上看到那位大姐姐吹奏葫芦丝,我又听到了那美妙的音乐,美妙的音符钻进了我的耳朵里,同时也扎进了我的心里。我重新振作起来,拿起葫芦丝努力的练习。功夫又一次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已经能吹很多曲子如:《马兰花开》、《甜蜜蜜》、《高山青》、《月光下的凤尾竹》、《湖边的孔雀》、《月影竹楼》等等。但那只是些十分浅薄的。

  在老师教我吹《壮锦献给毛主席》时又遇到了困难。这首曲子不同于往常的曲子,是全按作1的。这个指法我可没有学过呀!我拿着书左右翻看终于明白了。可这指法我始终记不住,可这不能把我难倒。于是我一有时间就背、练。终于,这种指法熟悉了,这首曲子也练习熟练了,而且在老师检查时还得了100分。

  从此,我再没有放弃,始终坚持练习。但这在我音乐求艺路上只是一个起点。

 

    山西省文水县东南街示范小学六年级:李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