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弘扬正能量
   作者:cxj321

  当下,中国人为所有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贴上“正能量”标签。它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深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     在生活中,正能量无处不在,关键在于你的心态,一个悲观,对生活丧失希望的人,看到的世界只有欺骗,恶毒、肮脏。而一个乐观、积极,对生活充满想象的人,看到的世界充满了快乐、幸福,美丽多彩。     记得今年有一个节目叫《舞出我人生》。里面的舞者的人生经历坎坎坷坷,让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不禁潸然泪下。她们有的自幼习舞,为了梦想努力数十载;有的是想用舞蹈撑起家庭的阳光少年;有的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仍不愿放弃舞蹈梦想的坚强女孩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怀揣舞蹈梦想的追梦人。听着选手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梦想,一个叫廖智的大姐姐引起了我关注。     她是一个28岁的女孩,她经历了两次大地震,第一次是5年前,汶川大地震当中她失去了婆婆和10个月大的女儿,她失去了自己的双腿,失去了婚姻。5年之后,雅安地震发生之后,她戴着假肢去往灾区参加救援,当余震发生的时候,她带着棉线手套,坐在地上搭帐蓬的样子,被人们称为“最美志愿者”。她说,苦难不是人活下去的理由,快乐才是。她的介绍使我震惊了。这个女人到底经历了多少苦难?     开学前夕,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廖智又一次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这一次她更为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失去双腿后的奋斗历程,这难道不是人们所追求,所赞颂,所弘扬的正能量吗?像社会上那些拾金不昧、路不拾遗、乐于助人,为救他人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的好人们。难道也不是人们所追求,所赞颂,所弘扬的正能量吗?     生活中的正能量无处不在,可能是随手捡起一张废纸,可能是给老爷爷让个座。关键在于改变我们自己,我们改变不了社会环境,但可以改变我们自己;我们改变不了过去的遗憾,但可以改变现在的自己;我们改变不了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改变了,正能量就扑面而来。  

    六年级:cxj321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