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重庆烧鸡公
   作者:李青

  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重庆吗?你吃过我家乡的烧鸡公吗?人们常说:“到重庆不吃烧鸡公,算是白来。”这句话一点不假。     重庆烧鸡公绝对是色香味俱全的风味火锅。做好了的烧鸡公,鸡块又宽又细腻,浸在散发着滚滚浓香的汤汁里。这汤汁不仅香,而且还带着一股辣味,加上几根香葱的点缀,光看着就垂涎欲滴了。用鼻子闻一闻,你一定会被它的香味给俘虏的。重庆烧鸡公之所以得名就是它那与众不同的味道。要想有好味道首先要有好的香料包。取香叶、桂皮、八角、花椒、辣椒等香料用温水烫洗后,炒香装入纱布包制成香料包。而烧鸡公最重要的当然是鸡了,这鸡嘛也是有讲究的,用土鸡来烧味道就再好不过了。重庆烧鸡公当然不仅仅是烧鸡了,除了鸡还要有粉条。鸡的香辣配上粉条的顺滑,两者搭配简直是天衣无缝。而火锅涮锅底料则用香菜、猪黄喉、粉条、鸡肠作为那就最合适不过了。     品尝烧鸡公也是一门学问。我总是先喝一碗的汤汁,作为吃前的开胃汤,然后加起三五根粉条和一块鸡肉,细细品尝。我总是把粉条卷在一起,一口吃下,然后再把鸡肉一起放进嘴里,一起咀嚼,香味一起回荡在我嘴里。吃了一碗想吃第二碗,吃了第二碗想吃第三碗,真是意犹未尽啊。而吃涮锅料时,我总是先用舌头舔一舔,再在嘴里细细的品尝它的味道。     朋友,你是否也已近垂涎三尺了呢?那就赶快来亲自品尝一番吧!

    六年级:李青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