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知音
   作者:李宜泽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在世上,认识的人或许很多,但是能交心,互相真诚相待的人就很少了。     知心的朋友并不是说有就有的。你平时所交往的朋友能算是知音吗?不,不是的。真正的知心朋友,是真正懂你的人。就像俞伯牙与钟子期一样,俞伯牙是当时朝廷上着名的琴师,难道他的朋友就不多吗?但是没有人能听出他的心声。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钟子期,他才找到自己真正的知音。到了后来,钟子期死去,伯牙便破琴绝弦,并发誓终身不再弹琴。     这是我学的文言文之一的《伯牙绝弦》。理解透彻后,我对伯牙是百分的羡慕,甚至有点嫉妒,因为他有钟子期这样的知音。知音是指真正了解自己的人。而知音实在是可遇不可求。因此有了高山流水,(表示知音难寻)。     对我而言,我现在没有一个真正的知音,就算是爸爸妈妈也不是真正了解我。所以,爸爸妈妈不是我的知音。我伤心时、生气时、烦躁时,爸爸妈妈不了解我的心思。也许爸爸妈妈是了解我的,但是我不知道。在同学之间,我感觉自己人缘挺好,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也有几个关系密切的。但是,他们却没有一个是真正懂我的人。     我渴望有一位知音,有一位真正了解自己的知音。如果我是伯牙,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等待我的钟子期。

    六年级:李宜泽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