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生命的奇迹
   作者:爱作文女…

  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伴着幸运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倘若一个人因失败而抱怨命运坎坷,那么,一种微乎其微的生物——亚马孙蝌蚪,则用成长的悲歌告诉我们:同在生命的天平上,我们可以享受阳光,已经是一种什么样的幸运了。     生活在亚马孙河上的一种蝌蚪还是幼卵时,便有一大半早已成了红蜻蜓的腹中餐。仅存的小部分亚马孙蝌蚪刚长出一点形状,又遭到蓝水鸟的洗劫,接着又赶上最后一次河水潮汛,很多成形的小蝌蚪被惊涛骇浪打烂撕碎。当他们终于长成幼娃时,荷叶下成千上万的红扁嘴鱼又在张着血盆大嘴等着它们跳下去自投罗网,所以对亚马孙蝌蚪来说,想要从一只蝌蚪长成一只大蛙,都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奢望,因为,决定它们生死存亡的,仅仅是一种万分之一的幸运。即使幸免于难,长成大蛙,20多种天敌仍如天罗地网般笼罩着这些生来命薄的小生灵。     它们的确不适合于生存在竞争残酷的亚马孙河!     大自然似乎也向人类昭示着奇妙深刻的哲理:与弱小的亚马孙蝌蚪相比,我们每个人都是上帝的宠儿,至少同站在大地上,拥有同样的生命与灵魂。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抱怨命运的不公,没有任何借口摒弃生命的每一分钟。     生命从来就是一种奇迹。人无法选择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就像亚马孙河蝌蚪无法选择生存环境,但人可以选择挑战命运,可以改变命运,而弱小的蝌蚪只能遵守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律,只能留下对生命无可奈何的叹息。     其实,活着就是一种幸运,每个人从出生到成长都与幸运同行,努力拼搏不为什么,只为彰显生命是一种奇迹。     每个人都拥有万分之一的奇迹,那么每个人也都应该有那万分之一的信念,用艰难挫折勾画出生命的底色,方能彰显出我们的生命是一种奇迹!

    重庆渝北区双湖小学6.1班刘佳丽六年级:爱作文女孩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