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抹不掉的痕迹
   作者:刘晓春

  风依旧在吹,时间依然在流。风带走的是丝丝凉意,时间带走的是点点温情。也许,是该忘记了吧。可往往事与愿违,历史仿佛一幅意味深长的画卷,品不尽,看不完……

  文天祥少年正气。不许别人践踏自己的尊严。尽管生活困苦,只有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有机会读书。一次,文天祥被有钱的同学误会是小偷,他据理力争,不许别人践踏自己的尊严,终于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过这件事,更加树立了文天祥金榜题名的志向。文天祥不管别人的刁难非议,刻苦读书,终于有一天,他考上了状元,成就了一番大事业,成了一个永远被载入历史的爱国将领和着名诗人。他的精神令我感动,他使我明白,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有心,就能成就一番事业。正如《孟子》中所说;夫志,气之帅也;气,体之充也。夫志至焉,气次焉。故曰:“持其志,无暴其气。”

  叶天士拜师谦学。叶天士自恃医术高明,但却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叶天士的母亲病了,他束手无策,多亏薛雪不计前嫌,治好了他母亲的病。从此,叶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于是他寻访天下名医,虚心求教,终于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医。他的事迹又让我明白,决不要陷于骄傲。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在应该同意的场合固执起来;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拒绝别人的忠告和友谊的帮助;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丧失客观标准。古人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试看天下枭雄,或许皆印证了这句名言的真理性与耐人深思性。

  玄奘苦学佛法。玄奖是唐代一位高僧,为了求取佛经原文,玄奘从贞观三年八月离开长安,万里跋涉,西行取经,终于到达印度,历时十七年,着有《大唐西域记》,为佛教和人类进步、世界文明作出了伟大的贡献。他的精神令我震惊,他的事迹有让我懂得,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要坚持,那么精诚所至,金石就会为你而开。正如袁枚所言;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天下天易事,只怕粗心人。

  ……

  如果说招摇的树枝是风的痕迹,凌乱的沙滩是脚步的痕迹,黄土里的枯骨是生命的痕迹。那么什么才是历史的痕迹呢?在我国历史上,有许多着名的伟人至今仍流传千里。他们的伟大精神高贵。品质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他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是我们值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