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叩开“乐观之门”
   作者:王宏丽

  威尔科克斯曾说过:“生活就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笑颜常开乃是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是真正的乐观。”

  前不久,我听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女孩天天为买不起一双漂亮的鞋而苦恼。她沮丧的走着,偶然间,她发现一个小男孩在地上爬行及其的吃力,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有时候稚嫩的小手还会被玻璃或者岩石割破。”看完这些,她突然觉得自己有一双健全的双脚而感到幸福。让我们来对比一下鞋和双腿哪个更重要?毫无疑问,当然是脚了。这个小女孩会比这个小男孩幸福的多,至少她拥有一双脚,可以自由的蹦啊跳啊!小女孩前后的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不就是心理所在吗?这让我想起一句话“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开启一扇窗。”

  在生活中,其实这些事情并不是虚有的。记得那次,老师在课堂上让我们做实验,我只因为在实践中发生了故障,从而变得百般气馁。下课后,老师对我说“做事不仅仅需要耐心,更需要乐观。即使这次失败了,下一次还有爬起来的机会。如果一直生气,反而只会越陷越深了。只要我们以一个乐观的心态重新尝试,就有可能成功!

  叩开乐观之门,让我不再气馁,而是勇敢的去接受各种挑战!

    六年级:王宏丽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