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书友
   作者:李潍伊

  在世界上,我的朋友很多: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可只有一个朋友能伴我一辈子,那就是——书!

  像山涧的甘泉轻漫过干涸的大地,我对书的喜欢,宛如盲人热爱光明,聋人渴望声音。我像一块永远也吸不完水的海绵,尽情汲取着养分。书用它独特的魅力,一点一点地滋润着我的心田。

  妈妈告诉我,我第一次看到书是四个月大的时候,那是一本《婴儿画报》。我摸着书皮,感觉着这奇妙的“东西”与床边的小风玲是不同的。我急急地用小手抓住一页,用力一翻,哇!我看到了一张张漂亮的图画与一个个可爱的字宝宝!我高兴地把书举起来,眉飞色舞[注: 色:脸色。形容人得意兴奋的样子。],哈哈地笑着……正是这本《婴儿画报》引领着我走入这座书的宫殿。每天,我都要让妈妈给我讲故事,那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

  渐渐长大以后,我对书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上了小学,家中的书不断增多,装了满满两书柜。每当看到新书,打开书页,那泌人心脾的油墨香味,常常令我陶醉。

  于是,你会看到:一个小女孩,踏着欢快的脚步,在书的世界里自由翱翔----你会看到我对着众人侃侃而谈[注: 理直气壮、从容不迫地说话。],也会看到我对着窗口沉思,还会看到我沉醉于迷人的书本之中,这一切都是书送给我的礼物。

 

    吉林省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五(二)班五年级:李潍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