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 >> 正文
改写丰子恺《手指》
   作者:越前龙马…

  就像大拇指在我们的手指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苦力。他虽然形状不美,但却是最肯吃苦的。一些脏活、累活、重活都是让他干,讨好生活的事却轮不上他们。别人感谢的,永远是其他四指,他只能被人遗忘。就环卫工人在茫茫人海中一样。他们大多是老人、农村人,有的一些人瞧不起他们,处处给他们脸色看。他们从早到晚一直干活,一个月的工资却只有几百块;过年时,他们的工作量剧增,不仅无法回家过年,人们对他们也没有丝毫感谢;有垃圾了,叫他们扫;有什么情况,让他们去打扫现场;但讨好人们,让人们铭记的事,却轮不上他们。

  在手指这个大家庭里,食指也是不能取代的一位。是因为他的工作虽不如大拇指吃力,但比大拇指复杂。拿笔时,笔杆由他控制,在休闲娱乐时,抹指甲油时,他总是第一个报告前来做实验。他就像一位警察,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全离不开它。一旦离开了他,生活就将一团糟,处处吃力,处处费心,处处不成功了。

  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虽然中指长得相貌堂堂,仪表不凡,不干活时起带头作用。但在我看来,他什么活都不干,即使长得再好看,也只不过是一个华而不实的花瓶罢了。就像路摊商小贩们卖的那些假货,那一件件假货总被小贩们夸得物美价廉,品质卓越。人们听了还会以为东西是极好的,其实却一点都不具备实用性。中指长得虽好,但顶多也就是一件衣服而已。

  无名指,她的样子美丽,体态秀美。十分华丽的无名指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像极了一个职业——那就是模特!所有的模特上场表演时都是穿着艳丽好看的衣服,并且她们的相貌也十分的让人着迷。模特的衣服就像是无名指的戒指,都是她美丽的点缀。

  小拇指生来就是最矮小的一个。能力薄弱的她虽然比不过其他四指,但样子可爱的她又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她就像一个小姑娘,总能帮我们解决一些我们无法解决的小麻烦。她还像一个会跳舞的美少女,每当人们翘起兰花指时,她就最引人瞩目。总之小拇指也是这个大家庭里必不可少的一个。

  每一个手指都个个有用,如果分开的话,那就什么也做不成。但如果合在一起,就能够发挥出强大的力量。

 

   &n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