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文言文改写 >> 正文
爬地草的野心
   作者:张嘉祥

寒冷的冬天随风而去,飘来一阵温暖的气息,春天永驻人间。春风用它那金嗓子唤醒了万物,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那金黄的蒲公英开放了,笔直的茎托住了娇小玲珑的花苞;桃树、杏树最早听到春的气息,她们争奇斗艳,绽放出鲜嫩的、粉嘟嘟的花朵,那花朵灿烂夺目、光芒耀眼。正在这时,一些爬地草顶出污泥,伸了伸懒腰,肆意向四方伸展开来。它们看见空地就夺占,遇到缝隙就钻,和所有植物争夺营养,妄想称霸整个花园。眼看着惠草一棵棵枯萎,鲜花一株株的凋残,爬地草却洋洋得意,神气活现。可是当它们爬到一棵参天大树底下的时候,却被大树巍然屹立的身躯抵挡,轻蔑的答道:“我是不会和你争的,你抢占的是脚下狭窄的污地,而我追求的,是头上辽阔无几的天空。”

    六年级:张嘉祥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