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天下第一关
   作者:付马婉瑶

  山海关也称天下第一关。

  笨瓜找了一个导游,那个导游和笨瓜差不多高,笨瓜就开始听导游姐姐讲历史了。

  “山海关是唯一现存的平原长城,长城一共分3种,山地长城、平原长城和水陆长城。山地长城就是像居庸关、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这些都是山地长城。山海关是平原长城,水陆长城就是老龙头的。”

  听导游姐姐说,山海关一共修缮过3次,第一次是秦始皇时期;第二次是宋代;第三次就是距今最近的时候,明朝了。”

  笨瓜边走边拍,生怕拉下什么重要的景色忘记拍了。

  “过前面的门,就到了瓮城和镇东楼了。不知道听没听说过,中国有个成语叫瓮中捉鳖,就是这个故事,才有了现在的瓮城。”笨瓜觉得十分有趣,忙问导游姐姐其中缘由。

  “瓮城高度约是12米左右,周长是317米,前面有一个方城,古代把方刚称作瓮,所以又叫瓮城。刚刚我们进来的叫罗城口,如果士兵守不住城,就将敌人带进瓮城大门,把镇东门和瓮城大门紧闭,士兵在上面用石块攻击他们,使敌人毫无反击之力。所以瓮中捉鳖就是这样来的。”

  走了一段路,笨瓜已经到了一座大门门前。

  “这座门叫镇东门,距今已经626年了。穿过镇东门,就可以看到镇东楼了,上面有一个匾额‘天下第一关’。”笨瓜一路上,看到了许多自己没见过的东西,像大门上的门栓等等。

  “这就是镇东楼了,我们可以看出镇东楼感觉是歪了一样,主要是因为地势原因。‘天下第一关’这五个字我们看的十分的不平衡,‘天’字最大,‘楼’字最小,主要是为了配合楼的地势。”

  导游姐姐还告诉笨瓜关于‘天下第一关’的五个字的一段有趣的故事。传说当时书法家怎么也写不好‘一’字,特别郁闷。有一天,他去酒馆喝酒,看见小二用摸布擦桌子,随意擦出了‘一’字。于是,书法家就记下来了。”

  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