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梦想的脚印
   作者:胡蓉

  梦想的脚印

  在学校西边的一堵墙上,静静地长着一墙的爬山虎,它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榜样。

  放学时间,我总爱去看这位朋友。每一次走近它时,我都会眼前一亮,那一抹抹脱俗的红,似火焰在燃烧,红中还透出一股俏皮的绿,却一点儿也不土气。层层叠叠,挤挤挨挨,一双双手舞动着向我打招呼,掀起红色的叶浪。鲜艳的红色,亮丽的红色,仿佛在灰蒙蒙的墙壁上涂抹了一层亮妆,显得非常生动明丽。这满眼的爬山虎,如同一位大书法家挥毫写下的一个“梦”字,刚劲有力。

  这位朋友的头发一顺朝下,杂乱而井然有序,有“心”形、“手”形,再细看,这头发染了好几种颜色呢!红、绿、黄、紫,红代表春,绿象征夏,黄表示秋,紫寓意冬,这是爬山虎走过的季节。

  爬山虎之所以能爬在墙上是因为它的脚。茎上的簇簇细丝便是它的脚,它的脚上有一个个小圆盘,像吸盘一样紧贴在墙面。别看这脚很小,吸力大着呢!不使劲儿还撕不下来呢!

  爬山虎——我的朋友,它梦想着能继续向上,拥有一片更广阔的天空,它的梦也融入了我的梦,让我更加努力向上!

  六年级五班:胡蓉

  指导老师:肖晓

 

    六年级:胡蓉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