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黄鹤楼
   作者:葛宸伶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静静的坐在书桌前,笔下写出了这句千古流传的诗句,每当我朗诵这句诗时,心中带着一丝激动,一丝自豪,一丝向往。毕竟,这是描写我的家乡——武汉的名句啊!想着,那别具风光的黄鹤楼仿佛已经赫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黄鹤楼一共五层,高50。4米,攒尖顶、层层飞檐,四望如一。在主楼部分周围还有胜像宝塔、山门等建筑。

  黄鹤楼内部非常雄伟,层层风格不同。底部为一个高大宽敞的大厅,其中藻井高达10多米,正面墙上为一幅巨大的“白云黄鹤”陶瓷巨画,使我想起了那个传说从前有位姓辛的人,卖酒为业。有一天,来了一位身材魁伟,但衣着褴褛的客人,神色从容地问辛氏:“可以给我一杯酒喝吗?”辛氏不因对方衣着褴褛而有所怠慢,急忙盛了一大杯酒奉上。如此过了半年,辛氏并不因为这位客人付不出酒钱而显露厌倦的神色,依然每天请这位客人喝酒。有一天客人告诉辛氏说:“我欠了你很多酒钱,没有办法还你。”于是从篮子里拿出橘子皮,画了一只鹤在墙上,因为橘皮是黄色的,所画鹤也呈黄色。座中人只要拍手歌唱,墙上的黄鹤便会随着歌声,合着节拍,蹁跹起舞,酒店里的客人看到这种奇妙的事都付钱观赏。如此过了十年多,辛氏累积了很多财富。有一天那位衣着褴褛的客人又飘然来到酒店,辛氏上前致谢说,我愿意供养您,满足您的一切需求。客人笑着回答说:我哪里是为了这个而来呢?接着便取出笛子吹了几首曲子,没多久,只见朵朵白云自空而下,画上的黄鹤随着白云飞到客人面前,客人便跨上鹤背,乘着白云飞上天去了,辛氏为了感谢及纪念这位客人,便用十年赚下的银两在黄鹄矶上修建了一座楼阁。起初人们称之为“辛氏楼”。后来便称为“黄鹤楼“那两旁立柱上的楹联:爽气西来,云雾扫开天地憾;大江东去,波涛洗净古今愁。更是显示出了黄鹤楼的气势。

  二楼有着一副颇有气势的文章,那便是有大理石镌刻的由唐代闫伯理撰写的《黄鹤楼记》,它记叙了黄鹤楼兴废沿革和名人轶事;楼记两侧为壁画,一幅是&l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