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永远的刘翔
   作者:陈冠宇

  随着“咣当”一声,刘翔倒下了。

  这是刚刚进行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可是在预赛里,拥有“亚洲飞人”称号的刘翔,倒在了第一个栏架。在比赛开始之前,人人都和解说员一样盼着刘翔能够破纪录,又有谁有能想到刘翔在第一个栏倒下呢?

  我为了看刘翔在场上奔驰,专门坐在电视机前。当枪响了之后,我听见解说员满腔热情地说:“比赛开始!刘翔启动向第一个栏!”结果刘翔因为打栏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和解说员不约而同地“啊!”了一声。

  我呆住了,刘翔怎么可能跨不过去?后来才知道,原来比赛前刘翔右脚的跟腱就有伤,而刘翔又是左脚上第一个栏,所以右脚必须使劲蹬,可是右脚又使不上劲,导致左脚比栏架低,所以摔倒在地上。

  当刘翔摔倒后,我听见解说员哽咽着说:“刘翔是一个战士,尽管这个结果和过程有点惨烈,我们可能在今后心理当中,有点接受不了,但这就是事实,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29岁的老将了,确实该歇歇了。”

  听到这里,我心中一震。要知道,在世界上好没有任何一个短跑运动员跑到29岁!我开始顺着时间倒推。

  我回忆起2004年那个21岁的刘翔,那一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平当时世界纪录的成绩一战成名,从此让世人记住了那个刘翔;回忆起2008年那个25岁的刘翔,那一年他在本土作战,却因为伤病遗憾告别了比赛。后来恢复后,他坚持训练,等待着4年之后再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今天是2012年了,刘翔已经29岁,这也是他的第三届奥运会,同时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刘翔将功赎罪,但是他没想到他的伤势如此严重,导致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一枪的第一个栏倒下了。

  这第一枪的第一个栏,有可能就是他的最后一枪的最后一个栏,也许,刘翔用这样一种悲情的方式,从110米栏中隐退了。但是,大家都会记住他在赛场上奔驰的模样,都会记住他创造的世界纪录12秒87和奥运会纪录12秒91!刘翔永远在我们心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