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特别敬重这样的人
   作者:樊瑞聪

  敬重,是指恭敬、尊重。在我的生活中有这样一些人,我特别敬重。他们总是默默地为他人服务,把自己的利益置于脑后。

  白衣天使

  雅安大地震,至今仍可看到在废墟旁有一些头戴安全帽,穿着白大褂,奔波在灾区第一线,为救出的病人治疗,救死扶伤。我想只有看到病人从病床上站起,脸上露出欢乐,如释重负的神情,白衣天使才愿意吃上一口饭,喝上一口水,坐下来休息。无数的生命在白衣天使的全力帮助下又一次被赋予了活力,生命的花朵再次绽放。宁愿自己累点、饿点,但要先为病人,先为受伤的伤者尽力。

  城市美容师

  冬天,外头一篇白雪皑皑,可谓:“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啊。在上海好不容易下一场雪,都是孩子们欢乐的天地。但是在一旁的大人与我们恰恰相反,我们嘴角朝上,他们嘴角朝下,皱着眉,仿佛有个结,死死地把他们系住了一般。“明天怎么上路啊?走三步都像没动似的,而且路面有冰,连走路都是步步惊心,唯恐来个‘都吃屎’呢!”第二天,妈妈带了一袋盐准备把家门口的积雪除去,然而谁知,一切都是徒劳的。门口已经恢复如初,一条没有积雪的小路从雪中被开了出来。正纳闷,一声提醒令我们如梦初醒:“当心地滑,小心点。”身穿蓝色棉袄和背心的清洁工人,哦,应该是“城市美容师”微笑着提醒我们。一阵暖流涌变全身。宁愿自己浑身是灰,但城市干净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出租车司机

  在马路上,总有一些车,有着同样的外壳,有蓝,有红,有黄。但驾驶那些车的人,他们是被遗忘的出租车司机。不论乘客有多么遥远的路程,多么苛刻的要求,他们总是尽全力去满足它们。对于乘客的要求,他们总是拥有好的态度来完成它们。他们不求回报,但希望能够被认可,得到乘客的一声“谢谢。”我想他们应该满足了。他们工作的原则是:“为把明天的工作做好,最好的准备就是把今天的工作做好。”宁愿自己辛苦,但乘客至上。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为我们默默付出,默默承担的人。正如那句俗话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