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灵山大佛游记
   作者:黄涛

  早就听说无锡的灵山大佛很有名,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终于来到了灵山大佛公园的门口。我感叹道:“啊,终于到了”!

  走进这个雄伟壮观的公园门口,最先看到的便是一只金光闪闪的大佛手,游客们便纷纷上去摸摸它,俗话说:“摸摸佛手有福气,抱抱佛脚报平安!”正如这句话所说,灵山游的下一站,当然是去“赤脚大仙”那儿摸摸佛脚了,只见他笑容可掬地坐在广场的右边,身上爬满了嬉戏的孩子,我当然也不甘示弱,挤进去抱了抱它。

  接下来是公园的重头戏了,是最着名的大佛了,“灵山大佛”!“释迦牟尼”!哇!真是太高了!我惊叹道,之后,我们脚踩莲花梯登上了218级的“登云道”。爬上“登云道”,放眼望去,美丽的太湖,俊秀的灵山尽收眼底,给人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在“登云道”上抬头仰望,只见灵山大佛的慈容完全展现在了我们眼前。灵山大佛高88米,相当于30多层楼的高度,我们站在大佛脚下,大约只有大佛的脚趾甲那么大,真是太渺小啦!灵山大佛慈眉善目,但又不失庄重与严肃,只见他两耳垂肩、双目垂视、眼神睿智慈祥,仿佛在望着芸芸众生,他的嘴巴微张,似乎要叮嘱什么,给人以十分亲切的感觉。灵山大佛正对太湖,背对灵山,气势极为宏大。

  漫步走到大道的尽头,我眼前突然一亮,只见前方是一座古铜色的铜制莲花台。这莲花台上的莲花含苞未放,下面的一座狮子鼓和四大天王支撑起莲花,底部还衬托着白色的圆形大理石水池,九条飞龙和八位形态各异的仙女模样的供养人环绕着巨大的水池,时不时地会喷出一丝丝的水线,远远眺望,真像矗立在水中的一座小山啊!原来,这就是灵山胜境的大型音乐动态群雕“九龙灌浴”呀!这时,《佛之诞》奏响了,六片巨大的莲花瓣随着音乐徐徐的绽开,一尊金身太子的佛像便从莲花中冉冉升起。这时,周围的九条龙就会一齐喷射出30多米高的弧形水柱,直冲天际,在空中轰然交汇,好像在为太子佛像沐浴。顷刻间,四周鼓乐齐鸣,喷泉百媚千姿。这些清水把太子佛冲洗得闪闪发亮。之后,太子佛像,旋转一周。沐浴过的水将变成圣水,从4尊16个凤口中喷撒而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