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的指路体验
   作者:闪电幽灵

  每当有路人向我问路时,我总会尽我所能地耐心地帮助他们,看到他们会心的微笑,我总会想起我第一次指路的情景。

  那天是学雷锋日。大家都在重复地干着同一件好事,以至于天天打扫楼道的阿姨在今天能放一天假了。我心想:学雷锋不一定仅限于打扫楼道,我一定要在今天做一件不一样的好事。

  可是直到放学,我却什么也没做。看着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抬起头无奈地看了看四周,叹了口气,自嘲地想:该为那些老奶奶庆幸吧,不知又有多少同学让她们变成了“过马路专业户”。唉!可是我还不如他们呢!正想着,恍然间看见一个外国人提着一大堆行李,茫然地站在那儿,东张西望,我看了他一会儿,决定帮帮他。早已在心里打过好几遍的草稿了,如今真站到他面前反倒成了“哑巴”。他从包里拿出一张纸递给我。上面写着“大茶叶胡同22号”。我一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得跟他使劲比划,幸好他看懂了我的意思。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他看到那路标后先是一阵惊呼,然后冲着我连声道谢,冲我竖起了大拇指,带着满意的笑容,拖着行李,走了进去。看着他的背影,我心里还是留下了一丝遗憾,觉得自己平时学的那些英语没能学以致用,但是“万事开头难”。既然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教训,相信下一次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成为一个得力的北京“小路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不起眼的事情却能解别人的燃眉之急,也能让自己享受助人为乐时那种别样快乐

 

    北京西城区官园小学六年级:闪电幽灵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