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断了的蟹钳
   作者:徐小乐

  我最爱吃的东西就是海鲜,尤其是带壳的那一类的海鲜,比如螃蟹什么的。

  有一次,妈妈回外婆家来看我,提了一个竹篮子,竹篮子里时不时发出“咔咔”的声音。我眼睛一直盯着那个竹篮子,妈妈摸了摸我的头:“馋了吧?丫头?这可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她边说边把那个竹篮子打开,里边立刻露出螃蟹铁青的反着光的壳子,它们有八只,每只上边都绑着白绿相间的绳子和一个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标签。

  我问妈妈过几天再吃可以吗,蟹子先放在其它水缸里养肥,妈妈很爽快的答应了,正常情况下我早就嚷嚷着煮螃蟹了,这次例外,因为一只螃蟹吸引了我——其它螃蟹都因失去自由而烦躁地把蟹钳一张一合,而这只螃蟹唯一一个例外,它格外的安静。它的左蟹钳断了半截,两只细长的眼睛瞪着我。

  我忍不住把手靠近它的眼睛,这是我逗螃蟹的小把戏,它丝毫没有想把眼睛缩回去的意思,依然镇定的盯着我。我非常喜欢这种性格,不屈服而倔强。我帮它解开绳子放在玻璃缸里,倒上半缸水,它舒服的张开自己的蟹钳。

  我抱着玻璃缸,把它放在我书房的窗台上,接下来这个星期,我再快乐不过。

  我写作业,它看着我。我玩电脑,它看着我。我画画,它看着我。我吃饭,它看着我。我玩儿吉他,它就在玻璃缸上轻轻敲打着,为我伴奏。每当我与同学争执时和自己堕落时,只要回家在卧室的窗台上看着它,就有了动力。有时候我觉得也许这就是我“俞伯牙”的“钟子期”。

  也许,这就是语文老师告诉我们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吧!

  可美总是短暂的。

  过了几天,家里来了亲戚,妈妈准备拿出蟹子来招待他们。九只螃蟹全部都被煮得发红,直冒白气,蟹子的香味时不时闯入我房间。我窗台上那只断了半截蟹钳的螃蟹不安分的夹着鱼缸里的塑料水草,然后又不停地往上爬,我急忙拿笔把它戳回去,可它依然还在不停地往上爬。我急了,拿手把它按下去,平日里那么安静的螃蟹居然把我的手指夹破!

  一会儿,又突然有个人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