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演讲稿 >> 正文
滦州
   作者:张杰丽

  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滦州—我的家》。

  滦州,地处京畿,紧邻滦河,历史悠久,底蕴厚重。这里是殷商时期孤竹国所在地,是夷齐让贤、老马识途等典故的发生地,是“冀东三枝花”滦州皮影、评剧和剪纸的发源地,是辛亥滦州起义、张学良易帜、冀东抗日暴动的纪念地,更有詹天佑设计修建的中华扬眉吐气第一桥——滦河铁路大桥。而今天的滦州更是实现了华丽变身,滦县是河北省唯一一个集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三城桂冠”于一身的城市,原有的滦州古城正在时代的呼唤中复活,千年古城正展现勃勃生机。

  的确,古城不古,这是一片崭新的建筑群,古城拆迁复建了。新的古城以建筑的美、文化的美让你简直不感相信这就是自己的家乡。在这里既有设计精巧的楼台、亭榭、小桥流水,也有大气古朴的深宅大院。亭榭楼台,小桥流水,青砖灰瓦,小巷幽深??俨然矗立了一片古香古色、错落有致的明清时代建筑群落。精美的雕、镂、镌、刻无处不在,古老的传统文化无处不有——漫步已经落成的滦州古城,这里的一木一石、一梁一柱、一窗一棂,都会使人陶醉,令人叹绝。徜徉(yang)其间,处处青砖黛瓦,雕梁画栋,映着苍苍蓝蓝的天光,温润而沉静,让人似乎瞬间穿越时光,走入几百年前的滦州平和而丰腴的街巷。然而细细端详、倾听,却不难发现,城楼上的暮鼓晨钟,叩响的是一种铿锵有力、饱含激情的韵律;青石铺就的街巷上,行走的是一群穿着时尚、笑靥(ye)如花的男女———历史与现实,年轻与古老,在这里水乳交融。每当夜幕降临,滦州古城在一串串红灯笼的映衬下分外耀眼,篝火、唢呐、大秧歌,与穿梭的车辆人群,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有机交融,相得益彰,民俗风情在这一刻得到完美展现。古城区内的青龙河,从夷齐桥到龙翔桥,东接高耸雄伟的万佛塔,西接宽敞的夷齐街,蜿蜒曲折的青龙河水系清澈如镜,在湍湍流动中犹如一条飘洒的白色缎带,把沿途雕梁画栋的各色建筑连接起来,宛如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伴随滦州古城开发,文峰塔风景区落成。研山坐落于滦县南端、滦河西岸,东西走向,其状势如虎,历来有“研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