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大自然的“朋友”
   作者:沈鑫

  大家看了这个题目一定会问:“朋友就是朋友,为什么还要加引号呢?”这是因为这个“朋友”很特别,有高的,有矮的,有小的,有大的……,你们应该猜到了吧,它们就是大自然中的动物朋友们。

  夏天,我去了一趟老家,一走进村子我的耳边时不时就能听到“叽叽”的鸟叫声,“汪汪”的狗叫声,小猪大猪的“呼噜”声。来到湖边,湖水波光粼粼[注: 波光:阳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过来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净。波光明净。],一群群小燕子在湖面滑翔,偶尔那对黑色的小翅膀会碰到湖面,点出一个个小水圈。湖水清澈见底,都能看到小鱼在水里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

  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来到了田野的小水沟旁,我看到了黑乎乎的一片,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群小蝌蚪,它们个个精神抖擞[注: 抖擞:振动,引伸为振作。形容精神振奋。],在水中自在地游来游去,一只小虾从那里经过,小蝌蚪们便友好地和小虾子打招呼,小虾子很高兴便和它们玩起来。它们玩得正高兴,突然,一只不知从哪里来的小螃蟹向小虾子冲过去,一场恶战即将上演。最初,小螃蟹先发制人[注: 发:开始行动;制:控制,制服。原指丢动手的牌主动地位,可以控制对方。后也泛指争取主动,先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