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魔方人生
   作者:段雪菲

  山西太原杏花岭虹桥小学五年级  段雪菲

  一个魔方六个面,六个中心块永不变。人生也如此,面对多种多样的人、事、物,我们最初的梦想和目标是不会改变的。

  我喜爱魔方,是因为它带给我乐趣,每复原一次,心中充满的都是无限自豪。它是一位不说话的朋友,随着一块一块的复位,心中的结也被它解开了。他是一位懂你的朋友,你可以将它无情地摔开,也可以将它一阵乱拧,但它知道你会将它安好,复原。它是一位可爱的朋友,同你一起发现很多规律,将困难迎刃而解,解得毫不犹豫。它始终是你最好的朋友。

  它是特殊的玩具。它形式多样,款式众多,价格不贵,却很有趣。它开发智力,锻炼我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他有自己的协会、俱乐部、组织,有专门的比赛和吉尼斯世界纪录。多样的玩法让人膛目结舌,赞叹不已。

  每当我烦恼的时,每当困难来临时,我都会把魔方狂拧一阵,然后静下心来把它一步一步复原,这时我也将心情平静下来,安静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我认为最好的朋友莫过于魔方了。

  魔方人生,就在这简单的结构中。中心块如目标。十二个棱块就像是支持你的人,围着你,鼓励你。八个角块就像是成功的方法,里每个目标不近不远。复原的时候中心块不变,就是目标不变接着复原棱块,也就是拥有支持你的人,最后复原角块,让成功接近我们。这样一面就复原了,就说明你完成了一个目标,离完美人生又近了一步。当你完成别的面,别的目标时,可能会打破从前的面,从前的目标,但它总会复回原位,不受影响。

  这就是成功人生,这就是精彩人生,这就是魔方人生!

  评语:选材独特,语言自然流畅,从魔方变化中,悟出人生道理,表达出作者对魔方的喜爱之情。

 

    六年级:段雪菲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