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当那逝去的光明在心中荡漾
   作者:王易安

  当那逝去的光明在心中荡漾  
  在遥远遥远的地方,飘荡着悠远悠远的歌声。那心灵的烛火,给我逝去的光明。  
  ……
  飘渺的歌声远去。也许。就没有存在过。要么,就在心里?  
  夜色低的吓人,好像就贴在头皮上似的。  
  任那时光流逝,失意的一切历历在目。  
  “哦,深度近视了,怕是楼梯走不来了吧?”一句轻轻的玩笑,燎起熊熊怒火。“就是呀,您看我这塌鼻子跌得跟什么似的,和您简直都大有一拼呀!”我一双细眼高高吊起,阴阳怪气地说着。毫不掩饰地狠笑,全然不在乎她眼中的窘意。“不过……”幽幽的声音连我都吓了一跳,“在个性方面,我的确逊色很多呢。”说着,甩门而出。望着那位姐姐眼中的闪光,一向多愁善感的我感到了一种快意。我怎么变成这样?  
  也许,是触到了所忌讳的角落吧。  
  那烛火在坚冰中呻吟。坚冰已盖住了心中的一切。一颗被冻住的心,自会不再有任何的感觉了。  
  “当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什么也看不见,眼前一片黑暗时,我像被噩梦吓倒一样,浑身惊恐,悲伤极了,那种感觉让我今生永远难以忘怀”。—海伦。凯勒  
  这段话深深地吸引着我,它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魅力。也许是因为我与海伦是同一类人吧?不,她和我不一样。  
  那诗一般的希望,让我心中的烛火燃起。我似乎做了一个梦。梦中有花儿,有阳光,有人间最重要的东西,还有,那无比温柔的黎明……  
  烛火在燃烧,在融化那恐怖的坚冰。  
  夜色已经压迫到了心。还是那么深、那么浓、那么沉重,星星瞪着邪恶的眼睛狠狠敲打着窗子。一切反抗似乎都已徒劳……  
  我一遍遍地看着海伦留在世界的礼物,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那时候,夜色永远徘徊在高高的天穹顶上,星星绽着最灿烂的笑容,而夜色之中,星空之下,我,一个女孩,笑得比星空更灿烂。  
  “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让我的心超脱我的躯体走向人群,沉浸在喜悦之中,追求美好的人生吧!”  
  一点晶莹滑过眼帘,滑过嘴边。我羞愧,无地自容。  
  泪,我承认。那是热的…… 
  我走—至未出窗子,走进了夜色—我就是那么从窗子里穿越过去的。夜色早已低垂到了脚底,却根本吞吃不掉我,就连那些邪恶的星星也被我轻易地掠过了。  
  当那逝去的光明在心中荡漾……  
  谋面的挚友 海伦。凯勒  
  大禹小学六一班 王易安  

 

你也可以投稿:ww w.x ia ox u e 1 2 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