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秋天的“主角”
   作者:邱添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像一阵风似地在一夜间来到了。娇嫩的花儿凋谢了,旺盛的小草枯萎了,那么,秋天的主角是谁呢?

  漫步在江海明珠广场上,观赏着高大而又粗壮的树木,感受着秋天的美好,心情无比舒畅。一阵秋风扫过,无数片叶子挣脱了大树妈妈的怀抱,随风而落,像蝴蝶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又像舞蹈演员轻盈旋转,大有“忽如一夜秋风至,吹落黄花满地金”的感觉。

  不经意间,一片叶子俏皮地飞到了我的头上,我拿起它。“哎呀!怎么这么刺!”我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叫道。仔细一瞧,呵!原来是松叶!只见,一根短短的枝条上延伸出许多片叶子,就像一根根钢针倒插在枝条上,让人望而生畏[注: 畏:恐惧,害怕。看见了就害怕。]。一簇簇松叶抱在一起,好似给松树披上了一层翡翠晶莹的绿外套。

  看,那边像小扇子一样的叶子是不是银杏叶?走近一瞧,真的是银杏叶耶!银杏叶的花纹参差不齐[注: 长短、高低不齐。形容水平不一或很不整齐。],越接近时柄,颜色越深。它的边缘有些不太规则的棱角,好似一把小折扇,又像一条条波浪似的花边,脉管也不容易发现。倒过来瞧,有点儿像小姑娘的花裙,真美!

  瞧,那边的枫叶更美!我跑过去,接住了一片。六个小小的叶瓣组成了一片枫叶。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