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感
   作者:龚易成

  今天下午,按照学校的要求,我登录了吉林通化教育网站,认真阅读了许多关于伟人的故事,感到很受启发教育。尤其是其中周恩来爷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故事发生在周恩来爷爷小时候。一天,周恩来爷爷被学校召集到一起开会,校长突然给大家提出一个问题---读书为了什么?有的同学说:“为了将来能找个好工作”,有的同学说;“为了发财”,轮到周恩来爷爷的时候,他铿锵有力地回答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回答很让大家敬佩,因为当时周恩来爷爷只有十一二岁,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就有这么大的志愿,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周恩来爷爷没有辜负他的诺言。

  一个短短的故事,却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树立一个正确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这才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肩负着民族昌盛的使命,如何更好地完成这个使命,这是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必须认真回答的一个问题。周恩来爷爷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答案,那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但作为一名21世纪的接班人,普通的我也同样重任在肩。周恩来爷爷的故事激励着我,我决心在以后地学习中,要更加刻苦,更加努力,争取掌握更多的本领,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祖国建设者,为实现中华之真正崛起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江西宜春樟树市江西省樟树市实验小学四年级:龚易成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