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 >> 正文
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我能做什么
   作者:幸福的一…

  家是我们的栖息之所,温馨的港湾。为了使空气更加清新,河水不再浑浊,环境变得优美,让我们拥有一个美丽家园,我们要创文明县城、卫生县城。而我作为一个小市民,一名小学生应该如何去为“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出一份力呢?争当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会呼吁人们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呼吁全体市民应该以创文明卫生城市为己任,树立“博罗是我家、文明卫生靠大家”的观念,围绕争创文明卫生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创文明卫生城市”的活动中。在学校,见到老师行个礼,遇到同学问声好。做错事,主动说声对不起。同学之间玩耍不说粗言烂语,不打架。要团结友好、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在家里,要善待长辈、尊敬长辈。学会分担一些力所能及[注: 在自己力量的限度内所能做到的。]的家务事。

  我会奉劝人们共同讲究社会公德。遵守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在单位里做一名好员工;在家庭中做一名好成员。作为我们学生:不能出现勒索、欺负弱小同学的行为,不能出现将吃剩糕点、稀饭乱扔乱倒的现象,不得在墙壁、课桌上乱刻乱画等等。应该努力做一名文明守礼、讲究卫生的好学生。

  我会号召人们爱护环境,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为什么香港的大街小巷[注: 城镇里的街道里弄,概指都市里的各处地方。]都那么干净呢?不就是人人参与到爱护环境中来吗?我们的垃圾可不能再随手乱扔了!我们的痰再也不能随口乱吐了!我们的脚再也不能践踏花草树木了!只要我们管好自己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