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峨眉天下秀
   作者:刘奕湉

  “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就一起去峨眉山品尝这令人心旷神怡[注: 旷:开阔;怡:愉快。心境开阔,精神愉快。]的天下秀。

  经过了一番长途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位于山脚下的报国寺、伏虎寺。远远望去,伏虎寺屋顶是一个巨大的三尖角,走进伏虎寺,里面立着十八尊罗汉个个面相严肃,而站在他们中间的是佛教创始人释迦摩尼,高大威严。

  沿着蛇形弯道向前行,我们来到了一眼小泉水旁,极目远眺[注: 极:尽;眺:望。尽眼力之所及眺望远方。],那一丝细流正沿着一条小缝隙往西流淌,发出“叮叮”的声响,好像是在向游人私语。一路上,常翠欲滴的亚寒带植物不断映入眼帘,不时出现一道瀑布,顺着绝壁流下来,仿佛青龙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飞溅在山涧。好一幅青山秀水的风景画。

  来到清音阁,有限地静坐在小亭子里,凉爽又惬意;亭下是条小溪,更增添了清音阁的幽静,清澈见底的小溪缓缓流淌着,水里的小鱼儿跳着欢快的舞蹈,溪底五彩斑斓的鹅卵石静静地躺着,水泡似一串串珍珠抛在水面上泛起微微涟漪,小径旁边顽皮开放的一朵朵小黄花又给溪流平添几分婀娜。

  峨眉山水秀天下,峨眉山的野生猴子更是与众不同[注: 跟大家不一样。],因为每天游客众多,峨眉山的野生猴子也成了见过世面的“老油条”了,瞧到了猴区,猴子们正和游客在纠缠,它们冲四处涌来,从屋顶上跳下落在索桥上、道路上、甚至游客的头上,一场抢劫开始了:只见猴子们蹲在一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