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城市美容师
   作者:陈韬

  一提起英雄,人们就会联想到那些战斗中为革命奋斗的军人,或是在某个科学领域有所贡献,或是大义凛然[注: 大义:正义;凛然:严肃、或敬畏的样子。由于胸怀正义而神态庄严,令人敬畏。]见义勇为[注: 看到正义的事,就勇敢地去做。]的人。而我今天所说的英雄却是一群在普通不过的人,他们就是清洁工。

  他们虽然看起来是简单、朴素、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之处的。但是他们确实了不起,这是我们有目共睹[注: 睹:看见。指非常明显,谁都看得见。]的事实。

  清洁工是那么渺小,却是那么高尚。他们是绿色家园、美好家园的守护者。

  他们日复一日[注: 复:再,又。过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时间长。也形容光阴白白地过去。]、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夏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清凉时,他们却在酷暑下坚守岗位,他们好象从来不怕太阳的热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脸上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晶莹透明。

  冬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温暖时,他们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着每一片被风吹落的叶,打扫着每一条街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踏过的足迹。

  他们的身是勤劳的;心是善良的:我记得有一回冬天早上,天上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在上学的上,我突然摔到了,就是旁边的一位清洁工老大爷把我扶了起来。经过这一次,每天上学、放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