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看图作文 >> 正文
一张旧照片
   作者:王可

  今天,我们要学习语文园地四,一翻开课本,一张黑白照片就映入眼帘。

  原来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鬼子轰炸上海火车站时,被一位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原本一片美丽的景象在一阵阵狂轰中化作一片废墟,扭曲的铁路,残破的房屋,空气中一定还有灰尘混杂的气味。

  照片中有一个小男孩,坐在一片废墟中,大声哭喊着。这个小孩为什么哭呢?怎么只有他一人呢?他的亲人呢?一个个问题在我脑海里浮现。

  可能他正在高高兴兴地和爸爸妈妈一起探亲,突然一下,飞机轰鸣,紧接着开始炮火连连,他可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本来牵着爸妈的手,可是怎么会失散了呢?他的爸爸妈妈可能被人群冲散了,也可能是倒在了炮火中……

  幼小的他也只能不停地哭,没有了爸爸,没有了妈妈,他一无所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小乞丐,每天伸出小手向路人乞讨;这么小,命运既然这样,他以后的人生是好是坏呢?

  日本鬼子毁了多少个幸福的家呀!还会有多少个像这像的孩子沦落街头!日本鬼子,我恨你们,难道你们就不希望世界和平吗?为什么非要打打杀杀的,这样的孩子多可怜啊!如果是你们,你们会开心吗?

    湖北鄂州鄂城区吴都小学五年级:王可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