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 >> 正文
三只啄木鸟
   作者:黄炜城

  啄木鸟的三个孩子长大了。

  啄木鸟的妈妈说:“你们长大了,应该为森林做点贡献了。那儿的三棵树,被虫子咬了,你们去吃掉虫子。”

  这个消息马上被那三棵树上的虫子知道了。在粗皮上的虫子害怕极了,因为它们是住在最外层的。在砂皮上的虫子也挺害怕的,因为只要这只啄木鸟不太懒,它们也完了。而在树芯里的虫子乐得跳舞,它们认为小啄木鸟一定没啄木鸟妈妈那么勤快,就不会啄那么深。好了,啄木鸟的孩子们已经准备开工了。最小的啄木鸟只啄掉了表面的虫子,最大的啄木鸟啄到了砂皮的虫子。而排老二的啄木鸟吃到了树芯的虫子。

  有一天,啄木鸟妈妈飞过来,看看孩子们。啄木鸟妈妈走到最小的啄木鸟身边。“妈妈,我已经把虫子全啄了吃了!”“难道你不知道里面还有虫子吗?”“啊!”小啄木鸟赶紧啄了啄,“真的!”“你要知道什么事情都要探究,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你就不会往里面啄啄看还有没有虫子吗?”“小啄木鸟明白了!”说完,小啄木鸟又开始了啄更深的虫子。

  啄木鸟妈妈又去看大啄木鸟的表现。“妈妈”“啄到了砂皮了。”“你为什么不能再往下啄呢?”“再往下啄就到树芯了,树芯虫又难吃到,又不好吃,我是不相信我能抓到树芯虫王的。”(树芯王是啄木鸟最喜欢吃的,它比别的树芯虫嫩)“可是,这不是因为你的肚子饿,是为了森林,你可一定要把对树木最有害的虫子干掉!”

  啄木鸟妈妈最后去看啄木鸟老二。“你又啄到哪里呢?”“我已经啄到树芯了!”“这才对。”然后,妈妈叫三只啄木鸟过来。“现在,我要根据你们的成绩奖勤罚懒。”“一定不是罚我,也一定不会奖励我。”大啄木鸟说到。“首先你过来,”啄木鸟妈妈手指指啄木鸟老二说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